close

澳洲内陆自驾游

澳洲內陸露營車自駕遊信息和建議

澳洲不僅有自然奇觀,壯觀的海灘,陽光明媚的城市,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內陸風光。內陸雖然相對危險,但它獨特的風景和刺激的經歷正是魅力所在。準備好體驗驚險刺激的澳洲露營車自駕之旅了嗎?

房車國度向澳洲內陸旅行的作者 Allan Whiting 了解澳洲內陸自駕遊的信息,他為我們提供了很多精彩的建議!Allan在越野車和內陸旅行方面的豐富知識,使他成為了這一領域的專家——繼續閱讀,您會發現自己很快就能成為像鱷魚鄧迪那樣的冒險專家,準備好乘上露營車,挑戰全球最嚴酷同時最具荒涼之美的地區。

 

Allan White

 旅行專家:Allan Whiting

 
我們要從如何在澳洲紅土中心的嚴酷環境下生存的重要話題說起:這是在內陸地區生活的關鍵。您需要記住三條最重要的原則:自給自足、安全和避開動物。在您的車里裝上一切可能用到的東西,準備好應對一切可能出現的情況,密切註意野生動物,以最謹慎的態度對待您的內陸冒險之旅。

 

在內陸生存:自給自足


來自大多數國家的遊客可能會認為每幾公里就會經過一座小鎮,並且可以通過手機24小時聯系維修和醫療服務。遊客們還可能習慣於車水馬龍的道路。但澳洲內陸並非如此。在內陸公路上,您可能一整天也看不到幾輛車。有的公路甚至可能完全沒有其他車輛經過。
 
除城市和四車道高速公路外,手機信號覆蓋範圍非常有限,很多小鎮可能沒有手機信號。無論您身處高速公路或鄉間小道,除非您恰好在中型城鎮周圍幾公里內,否則不要指望您的手機。

 

 澳洲內陸自駕遊

 
那麽,沒有服務也沒有人煙——您應該怎麽辦呢?如果您準備在偏遠地區度過幾周時間,那麽一定要租用一部衛星電話。大多數車輛維修公司都能為您安排。此外,還要盡可能做到自給自足,帶上充足的補給——準備好充足的備用品。必須帶上救包以及足夠幾天使用的水和食物

 

> 在內陸生存:安全


在澳洲內陸旅行的所有人,幾乎都在做和您一樣的事:享受這里廣袤無垠的景色。但是,在每個國家都有一些“怪人”,澳洲也不例外,因此如果您在路邊過夜,最好小心謹慎
 
如果您在城鎮露營區以外的地方露營,那麽最好選擇 1.專用的路邊停車區 那里通常會有一些其他車輛停車過夜。或者您也可以選擇遠離公路,選擇經過的車輛看不到您的燈光或營火的地方。
 
如果您計劃深入偏遠地區,那麽您需要 2. 告訴別人您要去哪兒,準備在那里待幾天。離開和到達城鎮時,向當地警察報備。 
 
這樣,如果您沒有在預定時間後一兩天內到達目的地,警察就可以啟動搜索工作。澳洲警察非常友好(除非你超速駕駛),他們也很熟悉如何照顧旅客。
 
無論發生什麽,3. 絕不要離開您的露營車。很多人因為嘗試在炎熱的內陸地區步行求救而渴死。烈日灼燒加上缺乏水源,您可能會在一天之內喪命。
 
如果您迷路或者受困,應該怎麽做呢?攔下過往車輛,讓他們知道您的困境。救援人員會趕來的,但您和您的車輛可能會被困在路邊好幾天。
 
這可能聽起來有點嚇人,但我們確實在路邊見過在這片幹旱土地上死去的旅行者的墳墓。您必須意識到內陸地區是不一樣的。


 

> 在內陸生存:避開動物


澳洲豐富的野生動物可能會以三種方式對內陸旅行者造成威脅:


 
>>道路險情


袋鼠和鴯鶓是澳洲的國家象征,但它們也為司機帶來了巨大的麻煩。
 

澳洲內陸自駕遊

 
袋鼠會跳著穿過鄉間公路——特別是在傍晚和夜間——很多袋鼠因此而死。袋鼠很重,如果撞上一只,可能會導致車輛嚴重損壞。袋鼠甚至可能撞碎擋風玻璃進入車內!
 
因此請 1. 避免在傍晚和夜間行車。如果您必須夜間旅行,請降低車速——最快60公里/小時——以便避開袋鼠。如果您在夜間以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那麽早晚會撞上一只袋鼠。
 
鴯鶓在白天活動,但它們的行動難以預測。如果您看到路邊有鴯鶓,那麽在經過它們時,請將 2. 車速降到步行速度。
 
在沒有護欄的公路上還會出現其他動物,包括牛羊。接近這些動物時應將車速降到步行速度。


 
>> 致命猛毒


澳洲擁有全球毒性最強的蛇和蜘蛛,但它們並不喜歡人類。只要你遠離蛇和蜘蛛,它們就不會襲擊你。

 

澳洲露營車自駕
 
要註意,不要在較高的草叢內行走,可能會有毒蛇潛伏其中,在撿幹柴時也要格外小心。
 
如果您遇到蛇,應停下腳步,慢慢後退,這樣就不會被蛇視為威脅。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追趕或者嘗試捕殺蛇,一方面它們是保護動物,另一方面它們的贏面比你大多了!
 
盡管極為少見,但如果您被毒蛇或蜘蛛咬傷,請參閱內陸生存建議


 
>> 水中隱患


澳洲以危險的海洋動物而聞名。所有澳洲沿海地區都有鯊魚存在,在熱帶地區的沿海和陸上水域,鱷魚也很常見。

undefined
 
要體驗海水的感覺,最安全的地方還是有海岸救生員巡邏的海灘(幾乎所有海灘都可免費進入)。救生員會監控水域,發現鯊魚時會鳴響警報。你很容易就能認出有救生員巡邏的海灘,海上會有一對顯眼的紅黃色旗子:一定要在旗子劃出的區域內遊泳。在旗子範圍外或沒有救生員的海灘遊泳非常危險:每年都有很多人被海流卷走溺水,或者被鯊魚咬傷甚至咬死。
 
熱帶地區和內陸較少或者沒有鯊魚,但鱷魚則成為了新的威脅。它們可以在海洋內生活,也棲息在陸上的溪流、水池和河口中。在鱷魚生活的區域,唯一的安全遊泳場所是市內或者度假村的遊泳池!
 
不要在鱷魚棲息地的海灘、河岸或者“死水潭”(與外界不通的天然水池)附近露營,因為鱷魚最喜歡的捕食方法就是從水下的隱蔽位置突襲岸邊,將受害者拖入水中窒息。整個過程只要幾秒鐘,受害者通常沒有任何逃離可能。

undefined


另一種危險的海洋生物則是“毒刺”水母。這些水母漂浮在海洋里,並會在周圍留下帶有毒刺的觸須。一些毒刺水母蟄人很疼但相對沒有危險,另一些的毒液則可能致命。
 
在珊瑚礁浮潛時,一般要穿上“防蟄服”。這種輕薄的服裝可以防止毒刺細胞接觸到您的皮膚。有救生員巡邏的海岸會提供有關毒刺水母的最新信息,但在其他地方,您只能自求多福。
 
當您掌握了如何在內陸生存的知識後,最好開始考慮內陸之旅的駕駛部分——畢竟,您要開上很久的車!Allan提供了一些有關澳洲公路安全駕駛的建議,還有一些關於內陸地區的意見。

 

 

> 澳洲駕駛要領


首先,在駛上澳洲的任何公路之前,讓我們先復習一遍基礎知識。
 
澳洲車輛的方向盤位於右側,車輛靠左行駛。這一點在有車道標識的高速公路上非常明顯,但在車輛較少、又沒有標牌的狹窄公路或者土路上,您可能很容易忘掉。最好寫一條便箋,貼在方向盤上。
 
您可以使用外國駕照(英語版),如果您的駕照不是英語版的,那麽在出發之前需要取得一份國際駕照。 
 
這里的距離和速度單位分別是公里和公里/小時。這里的限速通常低於歐洲,澳洲警察的超速執法也很嚴格。超速罰款很高,如果超過限速30公里/小時以上,還有牢獄之災,因此務必小心!

 
嚴禁酒後駕車:這也可能會讓您坐牢。
 
車內的所有人都必須隨時系好安全帶,否則司機將被罰款。 

 

> 澳洲公路狀況


澳洲和整個歐洲或者美國差不多大,但2400萬澳洲人大部分居住在南北向山脈以東的北昆士蘭到維多利亞州區域和海岸附近,因此內陸公路網的水平較低。海岸附近和橫貫澳洲中部的主路都是柏油路,但很多“內陸地區”公路還是石子路。
 

澳洲露營車自駕


為了方便您規劃旅行,需要註意的是,一號公路(有很多不同的名字)是一條貫穿澳洲各地的柏油路。

 

>> 主要線路也有狀況良好的柏油路:
 

  • 從南澳州奧古斯塔港到北方領地達爾文的斯圖亞特公路(南北向)。
  • 從雪梨、布里斯本、羅克漢普頓、湯斯維爾和凱恩斯經西昆士蘭到北方領地。
  • 從達爾文到卡卡杜國家公園和西澳州的布魯姆。
  • 愛麗絲泉附近的大部分主要景點。

 
但是,即使在這些公路上,要找到一座有燃油、飲水和食物供應的小鎮,往往也要走上很久。內陸地區的大部分食品店和加油站在夜間都不營業。


租車公司往往會限制租賃車輛可前往的區域範圍。在規劃旅行前,請檢查確定您租賃的車輛能否在石子路上行駛。在某些偏遠地區,經過原住民部落領地時必須獲得通行證。 
 
如果您缺少在石子路上駕車的經驗,可以想象一下在冰凍的公路上行駛:抓地力很差,要控制好車輛不要打滑。澳洲的所有石子路面都有“波紋”,這是由於輪胎軋過松散路面而引起的現象。一些波紋很平緩,另一些則崎嶇不平。

 

undefined


在大多數石子路上,最適合的行車速度是70-80公里/小時,這個速度可以讓波紋變得更加平緩一些。但是,如果存在嚴重的波紋,最好以低至40公里/小時的車速行駛。找到最適合車輛的速度,不要急!
 

 

>> 主要的石子路包括: 

  • 西澳州北部的吉布河路(Gibb River Road)。
  • 連接西澳州金礦與烏魯魯(艾爾斯巖)的大中央路(Great Central Road)。
  • 從愛麗絲泉到西澳州霍爾斯克里克的塔納米路(Tanami Road)。
  • 從南澳州奧古斯塔港到昆士蘭州西部伊薩山的伯茲維爾路(Birdsville Track)。
  • 北方領地馬塔蘭卡到昆士蘭州北部諾曼頓的薩凡納路(Savannah Way)。 
  • 連接南澳州瑪瑞和瑪拉的烏德納達塔路(Oodnadatta Track)

還有,一定要聯系租車公司確認您能否進入這些道路行駛。
 

unsplash - uluru sunset -photo-1583558983725-35d6a5ce7fb8.jfif

 
您有沒有準備好面對內陸帶來的挑戰並取得勝利?盡管有諸多危險,但內陸露營車自駕遊將為您帶來難忘的體驗和驚人的風景——您絕不會忘記將大地染紅的落日、隱秘的峽谷和瀑布、開闊的荒原和人煙稀疏但友好的小鎮,在這里,您可以和本地人一起痛飲啤酒。開啟您的露營車,開始終生難忘的冒險吧!

unsplsh - uluru - photo-1545168599-847c33ad81bf.jfif

 

 

歡迎聯係房車國度,出境露營車自駕遊游好幫手,更有中文露營車人工客服爲您服務:

上千車型任你選,房車國度中文官網: https://www.motorhomerepublic.com/zh

不懂露營車?中文專家幫你挑! 台灣免費電話:00 801 127 902

為台灣臉書粉絲頁點贊: https://www.facebook.com/MotorhomeRepublicTW/

arrow
arrow

    房車國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