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澳大利亞東南海岸線,在阿德萊德和墨爾本之間自駕遊是理想的澳大利亞露营車旅程。沿途欣賞壯麗的海岸風景線和自然奇觀。從國家公園和澳洲野生動物,到戶外探險和世界上最美的海灘,這段獨特的風景線將會陪您度過壹段美妙而難忘的假期。


房車國度為您提供的澳洲露营車自駕遊行程不壹定是兩個城市間最快捷直接的路線,但壹定不會讓您留下任何遺憾。從袋鼠島(Kangaroo Island) 出發,最終抵達世界著名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各類形形色色的風景絕對值得您多跑壹些裏程。為了節省您寶貴的時間,我們還貼心地為您總結了澳大利亞露营車營地信息以及大洋路露营車營地信息,您可以了解到營地的分類,價格以及設施等信息。

 

第1天:阿德萊德(Adelaide) — 維克多港 (Victor Harbor)


壹旦在阿德萊德提取到露营車後,即刻向南出發。第壹站是維克多港,它位於美麗的弗勒裏厄半島上(Fleurieu Peninsula)。這裏是南澳知名的觀光海岸,距離阿德萊德市中心僅45分鐘車程。在這有著多片度假海灘供君選擇,包括Christies,Maslin 和Sellicks海灘,可以學習沖浪或者只是懶洋洋地享受金色的陽光和優美的風景。除了海灘,半島上還有眾多景點。景點包括:

  •     對於美酒愛好者來說,壹百多個酒窖分布於四個不同的區域。這裏是真正的美酒國度。
  •     古爾瓦動物農場(Animal Farm Goolwa )是孩子們的好去處,可以近距離接觸可愛的小馬,兔子等許多動物。
  •     賞鯨活動壹向熱門,南澳大利亞維克多港鯨魚中心(South Australian Whale Centre)可以告訴您需要知道的壹切。企鵝們也是這座花崗巖島(Granite Island)的常客。
  •     可想而知,這裏的地理位置已經決定了其海鮮和其他農產品味道及其鮮美。熱門餐廳包括Flying Fish 和the Salopian 餐廳等等。
  •     如果您想從方向盤後解脫出來,澳大利亞唯壹保留的古老的馬拉有軌車(Horse-Drawn Tram)總是有許多乘客。

     

作為壹個旅遊勝地,維克多港擁有許多露營地供您選擇。維克多港假日公園(Victor Harbor Holiday & Cabin Park )總是很受歡迎,Adare Caravan Park & Conference Centre擁有兩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和壹片燒烤區。Victor Harbour Beachfront Holiday Park 度假公園提供有電源和無電源營地。

 


 
第2天:維克多港 — 羅布(Robe)

 

現在是時候真正開啟露營之旅了。維克多港距離羅布353km,超過4小時的車程。地形變化多端,壹定要夠飲用水,加滿油並且帶足補給。這裏是真正體驗該地區崎嶇海岸之美的好機會。

大約20分鐘後您會到達古華(Goolwa)——這是個有趣的景點,可以參觀歷史建築、遊覽古華攔河壩,或體驗休閑水上觀光。這裏設有旅遊信息服務中心為遊客提供幫助。離開惠靈頓和Miningie後,您將會行駛在空曠的道路上。凱普加發(Cape Jaffa )在羅布以北不遠處,可以在那稍作休息。石灰巖海岸路上的燈塔和凱普加發酒是該地的特色。

羅布漁港是壹個熱門的泊車點,您需要在這度過壹整夜才能充分品嘗這裏的美食。80多棟歷史建築和遺址體現了小鎮的發展歷程,其中包括普董貝方尖碑 (Cape Dombey Obelisk),中國紀念碑 (Chinese Monument) 和舊監獄 (Old Gaol)。收起自家爐竈,去享受當地的酒吧和餐館氛圍,露天餐廳特別受歡迎。駕車環巴特勒湖(Lake Butler)遊覽也是場難忘的經歷。

羅布的住宿及野營推薦:

  •     發現假日公園,濱海藝術中心70號(Discovery Holiday Park, 70 The Esplanade):提供室內遊泳池和兒童俱樂部。
  •     湖濱旅遊公園(Lakeside Tourist Park), Main Rd路24號:屢獲殊榮的營地,客戶好評率高。
  •     Sea Vu Caravan Park露营車公園,Squire Drive路1號:面朝大海,有著大型營地廚房。

 
第3天  羅布—甘比爾山(Mt Gambier)

 

現在稍微偏離海岸向內陸行駛113km到納拉庫特巖洞國家公園(Naracoorte)。洞穴裏的化石遺跡名列世界遺產名錄。黑鳳頭鸚鵡叢林步道(Black Cockatoo Bush Camp Hiking Trails)和柏德威酒莊(Padthaway Estate Winery)將讓您流連忘返。
再次通過A66公路回到南方,約壹小時15分鐘將抵達甘比爾山。這裏的居民稍微多壹些,自然美景依然如故。戶外冒險活動比比皆是,眾多的自行車道、公園、花園,以及眾多的湖泊和水簾洞。如果您想繼續向前駕駛,海濱度假小鎮Millicent和Beachport 的魅力無限,同樣吸引著您的前往。
在這裏從奢侈型到經濟型的住宿地點都可以找到,總有壹款適合您:

  •     藍湖假日公園(Blue Lake Holiday Park):隸屬於BIG4連鎖營地品牌,設施優良完備,壹年四季均設有網球場,遊戲室和其他生活便利設施。
  •     Pine Country Caravan Park露營公園,Cnr Bay 海灣的Kilsby Rds:泊位多分布廣,有洗衣房,是個寧靜的郊外公園。
  •     石灰巖海岸旅遊公園(Limestone Coast Tourist Park),Jubliee Highway East路東面:給露营車充電的好地方,友好專家團隊推薦。

 
第4天  甘比爾山—波特蘭(Portland)

從甘比爾山到波特蘭的A1公路沿途是壯觀的內陸地區動植物群風景,這段90分鐘的路程中,您將經過麥奧拉泉森林保護區(Myora Forest Reserve),下格萊內爾格國家公園(Lower GleneLg National Park),Cobboboonee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和裏士滿國家公園(Mt Richmond National Park)。


現在您已經越過邊界進入維多利亞州的波特蘭灣。波特蘭是壹個大型避風港,景點和娛樂活動豐富。尼爾森角燈塔(Cape Nelson Lighthouse)只需短暫車程,觀光電車(Cable Trams)大部分時間都在運行,海洋探索中心(Maritime Discovery Centre)帶您領略迷人的水下風景,西南步行道(Great South West Walk)適合喜歡燃燒脂肪的健身愛好者。愉景灣濱海公園(Discovery Bay Coastal Park)和格萊內爾河(Glenelg River)都是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波特蘭露营車營地推薦:

  •     維多利亞露營公園( Parks Victoria campsites):該地區分布較多,客戶需求多,因此盡量提早上網預訂。
  •     波特蘭灣度假公園(Portland Bay Holiday Park),Bentinck St街184號:選擇多樣,價格各異,有帶淋浴和翻新生活設施的泊位。
  •     Narrawong Holiday Park假日公園,Caravan Park Rd:離波特蘭僅10分鐘,溫馨且寬敞。
  •     Henty Bay Beachfront Van & Cabin Park露营車營地,Dutton Way路243號:園內設施豐富,包括磯釣和冒險樂園。

 
第5天  波特蘭—托爾坎(Torquay),途徑大洋路(Great Ocean Rd)

 

當您靠近大洋路時,便到了本次旅行的精華所在,這將是您畢生難忘的壹次自駕遊旅程。行駛於維多利亞南部海岸的懸崖峭壁中,伴隨著波瀾壯闊的海景和呼嘯的海風,駛完全程243公裏的大洋路,便完成了心願清單中的重要壹項。


朝著從瓦南布爾(Warrnambool)方向,從波特蘭前往菲利港(Port Fairy)。壹旦出城,旅程便開始了,無限海洋風光近在咫尺。十二使徒巖 (The Twelve Apostles)是由風化和海水侵蝕形成的12個斷壁巖石,坐落於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內的海岸線上,是壹個標誌性的景點,值得您停下來欣賞。過了普林斯頓小鎮後,道路將向內陸延伸壹段時間,經過Lavers Hill山時,可以去Blackwood Gully Tea Rooms 餐廳品嘗自制蛋糕,這裏十分適合喝早茶。大奧特韋國家公園(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和奧特韋山脈有壯觀的叢林步行棧道,連接至大洋路步行棧道,您可以分段完成,夜行,晝行或散步。


離開阿波羅灣的濱海村後,奔馳於瀕海絕壁,沿途風景更加如畫。在眾多的沖浪海灘中選壹個,來壹場沖浪學習吧,既然都到達了澳大利亞。要知道,貝爾斯海灘(Bells Beach)可是著名沖浪天堂。車停在洛恩(Lorne)去碼頭餐廳(Pier Restaurant)享用午餐或晚餐,那裏提供讓人饞涎欲滴的海鮮,或者只為了在那喝上壹杯,坐在這個奇妙的餐廳裏欣賞醉人的海景。

 


托爾坎,是您旅程第5天的目的地,有不少出色的營地:

 

  •     托爾坎度假公園(Torquay Holiday Park),Surfcoast公路55號:壹個現代化的廚房和兩間洗衣房。
  •     Torquay Foreshore Caravan Park露营車營地,Bell街35號:海浪是如此接近,您可以聽到它們的聲音,供電營地。
  •     Jan Juc Caravan Park露营車公園,Sunset Strip大道93號:這裏的泊位獨特,每個泊位均被動植物環繞,露營環境相對獨立。

 

我還收集整理了大洋路露营車營地壹覽,包括營地分類,設施和價格等信息。

 
第6天至第7天   托爾坎—墨爾本(Melbourne)

 

距離下壹站大約100公裏,那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城市之壹。沿著M1公路徑直向前開,就可抵達“澳大利亞文化之都” - 墨爾本,這裏當然是必須到達的。
有些城鎮和城市的文化較為單壹,而墨爾本之美就在於它的國際化氛圍,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創新和實踐是該地區的關鍵詞。墨爾本畢竟為維多利亞州的首府,因此僅給它壹天的時間是絕對不夠的。
如果天氣不太好,可以遊覽室內景點,如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聖保羅的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和墨爾本水族館(Sea Life Melbourne Aquarium)。如果天氣晴朗,推薦前往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和亞拉谷酒莊( Yarra Valley)。


墨爾本被視為澳大利亞的體育之都,擁有墨爾本板球場( Melbourne Cricket Ground),國家體育博物館(National Sports Museum)和墨爾本公園(Melbourne Park),全都值得壹去。城市風景也值得遊覽,弗林德斯大街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是壹個極具特色的攝影地點。


如果您決定外出就餐,數量眾多的國際餐廳會讓人眼花繚亂。假如您打算自己下廚,那麽必須知道,新鮮的食材通常采購自維多利亞女皇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 )——南半球最大規模的露天市場。
至少需要兩天時間來遊覽和了解墨爾本,所以推薦壹些離城市近的露营車營地:

 

  •     Melbroune Big4 Holiday Park假日公園,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265號:地理位置優越,距離墨爾本僅9公裏,方便前往市中心。
  •     Crystal Brook Tourist Park旅遊公園,Heidelberg-Warrandyte 路182號:位於市郊,自然環境良好。
  •     Honey Hush Caravan Park露营車公園,Leakes 路6號:從標準到豪華住宿皆有,距離市中心不到30分鐘車程。
  •     Wantirna Park Caravan Park露营車公園,Mountain Highway公路203號:距離稍遠,但設施精良,擁有壹個遊泳池。

 

arrow
arrow

    房車國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